西子漫步 | 一日遊指南

如果您只有一天的時間,如何安排在杭州西湖過一個浪漫難忘的一天?
建議您下榻位於大井巷的景像民居旅社, 其靠山臨街,且鬧中取靜,格調別致。
您得起一大早離開民居,在河坊街美食一條街附近走走
此時遊人稀少,您可以靜靜地信步欣賞。
大井巷附近的鼓樓教堂
重新建造的鼓樓
望仙閣
吳山就在旁邊,花上半小時您可以登上江湖匯觀亭遠望西湖和錢江。
元寶街,胡慶餘故居的後街,以前上中學時必經之路。
元寶街中的元寶
斑駁的門漆,流露出歲月的疲憊
從大井巷穿過河坊街美食一條街,不出十分鐘便來到柳浪聞鶯公園
寂靜的湖水如鏡,似乎依舊沉浸在夢鄉之中
這是西湖最美的時刻,如同睡夢中的美人。
一路上兩邊的法國梧桐樹把馬路遮蓋得嚴嚴實實
即便是法國的法國梧桐也沒有杭州的法國梧桐長得高大窈窕婀娜多姿!
花港公園就在附近
各種睡蓮依舊開放
頗有幾分莫奈畫風的睡蓮美景 -那水那花 那光 那影
水鴨戲水 在平靜的湖裡激起連波
不一會兒便來到蘇堤,這是我最為鐘情之地。
坐在湖邊的岩石上 湖水沉睡初醒 不時輕輕地拍打著岸邊的砌石 發出富有節奏的擊打聲
遠處晨霧籠䈇著視野所到之處 湖天無界 茫然一片
我每次回家鄉一定到此來體驗西子的靜美。如果您有真愛隨行,一定要帶她/他前來。
走完蘇堤 便是白堤 家鄉最美的兩條湖堤
雖已晚秋 荷葉依綠 抗拒著衰落 時時向游人展示昔日夏天的風情
只有這凋零的焦葉和蓮蓬展現其真實的一面 其實也是一種不俗的風韻 一種徑歷過苍桑才能有的老成
我們也在老去 就象這枯葉 但不需去修飾粉裝來強留青春
老有老的美麗 青春無法比美的成穩和淡定
窕窈亭亭玉立的寶俶塔 是西子湖當之無愧的地標 她永遠不會老去
繞湖一周來到六公園。附近有百年老點知味館可吃早點,小籠湯包,餛飩湯加上久違的細沙條頭糕和綠頭糕,都是孩童時的愛吃的家鄉小吃。
六公園有許多咖啡點,您可以小坐品茗噴香的咖啡。
然後您可以選擇去茅家埠去賞桂花,喝龍井茶,吃農家菜午餐。這裡是位於茅家埠的杭州著名實業家都錦生故居的門,十分別緻可愛。
茅家埠的水埠
銀桂正旺,香氣撲鼻
金桂較稀貴,顯得更雍容大度。
下午您可以去位於西溪洪園的江南民居博物館參觀 兩年前曾去拜訪過 當時還在興土木 其還原眾多從江南各地收集來的明清和民國時代的民舍 工程浩大 但因為是私人性質 進程緩慢
沿河的河埠是當年百姓洗菜洗衣的地方
其環境是江南水鄉 網路一般的水路 與一幢幢古色古香的白牆黑瓦的民居組成經典的水彩畫
乘船行進在密布的水道 不時穿過一座座江南古典石橋 周遭滴綠青翠的植物十分養眼 一邊傾聽船工的鄉音 聊起孩童時去余杭鄉下品賞的水菱 倍覺親切
這樣您們可以在一天裡 上午繞西湖一周 中午去茅家埠賞桂花,下午去城西西溪洪園的江南民居博物館參觀, 又可漫歩西溪濕地。

Leave a comment